彷彿是做了一場流年的夢

2014010817:14
 
彷彿是做了一場流年的夢,華麗而短暫。只記得那年的我們形影不離,到底是誰在指間流淌,浸染了青春,絢爛了記憶,婆娑了歲月,讓時光倒帶,徒留一指流沙的溫柔。
 
那年的運動場上,你頂著烈日奔跑,汗水一滴一滴的浸在土壤裡,你說,喏,這也算是耕耘了吧。
那年的你喜歡擁抱藍天,靜靜地允吸清爽的空氣,看春花開了又謝,談悲喜過往的雲煙。
 


那年的你耳朵裡塞滿了流行音樂,手指敲打著桌面,然後讓我猜那歌名是什麼。 月子保母推薦
   
那時的我們矯情,所以感慨。總是發表這樣那樣的評論,也是在那個時候你開始欣賞我的文字。
 
那時的我們年少,所以輕狂。我們坐在大樹下面,暢談以後的生活,計劃第一個月的工資怎麼花。
 
那時的我們青春,所以張揚。我們在大馬路上狂奔,肆無忌憚的追逐,瀟瀟灑灑的謳歌,叫嚷著一切我們可以宣洩的。
 
那時的我們多情,所以浪漫。我們手拉手,看著對方,你承諾我會帶我到海邊看日出,看美麗的朝陽。
 
你常說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我卻說眼前的日子難熬。其實我們都懂,回憶只在眼前,往事如昨,又說未來飄忽不定,難以捉摸。當針把泡沫刺破,真的不知道還會留下些什麼。
 
你總是說我有絕佳的口才,能找一堆的理由來證明自己的觀點正確,都不留一點機會給你反駁,次次如此,叫你情何以堪。
 
你老是喜歡拽著我去shopping,看上很多東西就是不買,最後空手而歸,這是你一貫表現。
 
我們會坐在馬路旁的長椅上找帥哥,你拽著我說:“哇!好帥!”我冷眼不屑的瞄你一眼,問你是羨慕還是嫉妒,你說是嫉妒,我便哈哈大笑的前仰後合。
 
我突然忘記是怎樣結束了這樣的生活的,看著你收拾書包的身影,希望我們再一次唱起《同桌的你》。
 
不曾想起,因為從未忘記。曾經我們說好六月之後一起夜不歸宿,一起無法無天,計劃趕不上變化,然而真的到了六月之後,我該如何找到你說起那曾經的約定。
 
當依賴變為習慣,卻再也捨不得離開…
 
那年花季,那個少年。
及,那流淌在逝去歲月裡的溫馨。domestic helper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