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裏的愛情,應該是“水中花

2015011216:59
一封封展讀,眼角不由自主潮濕。原來,我們曾經那樣相愛!我們的愛情,曾經是那副模樣啊!
毫不脫俗,亦不離奇。同現今五花八門的交友方式不同,我們的相識,普通得不能再普通Medicox了。經他人介紹,我和他就四目相對面對面了。場景有些與眾不同的是,我們倆各自帶著自己的“親友團”。他帶著他表姐,我領著我妹妹。興許是美女在場(妹妹是個大美人),他神采飛揚,侃侃而談,談鋒甚健。或許是女性矜持的心理作祟吧,加之這樣的場合,我極力表現出一副淑女的姿態,甚至有些含羞帶怯的。
記得當時,我受不了他“連珠炮”似的話語,當然,更主要的是,對他的“三等殘廢”身高有些失望,不管不顧他是否正說在興頭上,拉起妹妹“決絕而去”。青春懵懂,未及言愛的年齡純中藥外敷療程,內心裏卻無數次偷偷地想像過春閨夢裏人的模樣。興許是瓊瑤小說和武俠言情小說讀多了,滿腦子都是俊男美女或英雄美人的結合。心目中的他,應該玉樹臨風,應該風流倜儻,應該深情款款,最不濟,也該“善解人意”吧!而這些,在他身上好像蹤跡皆無啊!所以,不動聲色地“逃走”,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了。不拖泥帶水,也不尷尬。
如果愛,請深愛!如果“註定”不愛呢?就不要傷害!
其實,少女懷春時代,愛做粉色夢的年齡,想像裏的愛情,應該是“水中花,鏡中月”,應該有一種虛幻的浪漫和唯美。那時候,心馳神往的,都是夢幻般的愛情,內心裏千百次渴望一場“一見鍾情”的電光石火般的際遇專注力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