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絮語】小爺滴自白

2015072200:00

文字/微涼

我叫陳煜煒,一個剛脫離了小小孩子還在通往小孩子的道路上狂奔的小大孩子。

爺爺奶奶口中的小煒(因為我喜歡看鎧甲勇士有時候也會讓他們叫我南哥) ,爸爸口中的小壞蛋(因為我那愛調皮搗蛋的老媽給The terrain is treacherous我理了個蘑菇頭,爸爸就老愛叫我蘑菇頭,小蘑菇,哼......。。我媽就是個奇葩的存在,從小到大都不知道他給我取了多少個別稱了,像什麽兔兒,小兔,陳兔,貝貝,寶寶,寶貝,哎,女人估計都這樣怎麽肉麻怎麽來,對了還有個叫北北的,也不知道怎麽想的,據說當他知道我讓爺爺奶奶叫我南哥的時候我媽一度以為我在跟她唱反調。哎,女人呐,怎麽能這麽多心啊......

我愛我的小二班,也愛我的小夥伴,更愛我的楊老師和洪老師,雖然才進幼兒園一年,what they say was its "sanctuary"但是我對我的小二班喜愛的程度簡直難以用我能想象的語言來表達的,老師們教會我自己獨立穿衣,獨立吃飯,還教會我很多兒童歌曲和舞蹈,和我最愛的拚花和講故事,我媽媽老有一種聽我講故事就看到洪老師附體的感覺。可是在學校的時候我總是會忍不住在同學麵前表現出我對鎧甲勇士的喜愛,我爸媽說是因為我鎧甲勇士看多的原因,雖然十分不想承認但是Many of MNLA\"s Tuareg combatants不得不承認我的確鎧甲勇士看得有點多了,影響的確有點大了。因為媽媽一直教我做一個敢做敢當的好孩紙所以我大方的承認了。

我的爺爺很寵我的,是這個家裏最寵我的人,都舍不得凶我一下下,要是他敢凶我我就不會理他的。可是媽媽告訴我這是不對的,不能一味的以自我為中心,也不能不理爺爺。我奶奶也很寵我,可是他卻沒有爺爺那麽寵我,她在我老媽的勸說之下偶爾會在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很嚴厲的讓我改正,在我惹惱她的時候口頭Westerners for ransom禪是你要是再不聽話的話我是會打你的,你媽媽說要我教好你,不能不管你的。好吧,奶奶我想了想決定還是要少惹火你比較好,免得有一天萬一你真的打我了怎麽辦。我得要好好思考下如何處理這個問題了。

最近我很少去外公外婆那邊了,他們那邊有願意陪我玩還被我老是欺負的小阿姨,小阿姨其實對我很好的,在the presidential palace in Bamako.我沒去他們那邊的時候據我媽媽說她就是個小霸王,重來都是她欺負別人的份,沒有別人欺負她的份的,結果我每次過去要跟她搶玩具搶吃的還要搶她的電視看,順便還要把外公外婆對她的愛也要搶走一部分,可是小阿姨雖然每次都會生氣可是我卻知道她是假假的生氣,因為她每次隔不了一會我找她的時候她總是會忍不住破功笑出來,每次去外婆那邊我都會在她做事的時候去給她搗亂,比如給她把平車的開關關了或者給她調個線什麽的,外婆總是舍不得生我的氣,倒是我那小氣的老媽每次都會送我幾聲河東獅吼,真搞不懂她怎麽那麽凶。外公跟我老who accused him of acting too slowly.媽一個樣,張了張嚴肅的臉張得也大個,說話聲音又大害我每次想跟他說話都不敢,偏偏我那不要命的老媽還每次拚命讓我去找外公說話,真為我的小命堪憂啊!

我的爸爸,怎麽說呢,我爸最近跟我媽好像有點脾氣互換了,這個暑假我到他們那邊了,媽媽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白天我都跟我爸玩,一千我的印象中我爸是個脾氣很好的人的,可是最近我爸老是發火,對情感的本質沒有正確的認識莫非是更年期到了?!然後每天我們家都有這樣一幕能上演那就是我因為惹惱了老爸被老爸訓了然後會房間假假的生氣了,然後我媽下班回來看到我在生氣居然都不會生氣也不會發火還轉性的跟我講道理了,噢,老媽你可以不要怎麽嚇我嗎?讓我好受寵若驚噢,老娘你明明就不是個溫柔滴人啊,你明明是可以在我說本大爺不想動的時候說什麽本大爺,我還是你大娘的粗魯人,這個夏天好玄幻噢,不過玄幻得我好幸福哦,我那簡單除暴滴老娘都開始走懷柔政策跟我France and its African allies.講道理了,雖然偶爾會被我惹惱的時候忍不住來一兩句河東獅吼但是也無關緊要我,做為老娘的笨兒子我會假裝沒聽到她的吼聲學我老爹將無視進行到底的。

這個暑假最溫馨的時光就是睡覺的前,我那不靠譜滴娘隻有在睡覺前才會幹點靠譜滴事,給我講自編的小故事,還會耐心的聽我瞎扯淡的各種自編故事,神奇的是居然都沒嫌棄。還鼓勵我說講得很棒,還會問我誰最棒,等我回答她我最棒。好吧,我真的很棒的對吧,都會自己瞎編故事了,嘿嘿。老娘還教我念唐詩,真看不出state-run oil company Petrobras.來她那麽大咧咧的人居然還會喜歡這些文縐縐滴東西,難道我老娘是想要從小培養我的書生氣息,估計老娘內心都已經被我的“好記性”給氣翻了,其實我覺得笨這個問題不在我,應該是遺傳問題的,據說我老娘小時候爹記性就是老差老差了,看我實在記不住我老娘隻能這樣一本正經的跟我說,你把我當成你小二班的老是吧,你看老是教你唱歌跳舞你不是都能記住嘛。可素,偶滴親娘啊,你是俺滴娘啊,不是我滴老師啊!小盆友嘛,每個人都離不還數一二三滴悲催命運,更何況我又個那麽奇葩滴老娘,老娘將來我文武雙全光宗耀祖我一定會感謝你在耐心教我數數的時候容忍我偶爾的小搗蛋打岔滴。

哎,不知不覺暑假都要過去一半了,我老娘現在已經在讓我開始學會節省了,每當我要買玩具的時候她總是會跟我說要省錢去讀小二班,哼,你都不知道人家下學期是讀中二班了嘛!那天爺爺打電話叫爸爸送我回去說是想我了,可是媽媽回來了就問我可是我想你了怎麽辦啊,讀書的時候都不能看到你放假了你都不要好好陪陪媽媽嘛,對啊,媽媽,偶親愛滴老娘,我也舍不得你,尤其是轉性後對我講道理的你。那好吧,開學我再回去吧。

結尾:兒子這是我為你寫的第二篇文章,很遺憾曾經說的給你寫成長錄最後卻變成,時隔四年的偶爾一篇。媽媽很驚喜你的每一步變化,也想要陪著你看著你的每一步變化,希望多年以後當你跟我生氣的時候能夠看看這篇媽媽寫給你的自白,然後發現媽媽對你濃濃又簡單滴愛!